12月的奇迹

艺兴不参与四辑制作回归

不开心,难过,毕竟团饭

薄荷芝士:

VIVI:



作为SM公司目前最火的团,回归这种大事肯定是早就计划好的。估计在文在寅上台,限韩令依然没有放开的时候,SM就决定此次回归不带艺兴了。因为团体中加入中国人,主要目的就是便于深入中国市场,吸引中国粉丝。演唱会是最赚钱的方式,在中国开不了了,LAY的利用价值就很低了。

况且,EXO每次正规专辑,都是中韩两个版本。但各大赏计算销量时,中韩版本是分开计算的。这样反而不利于韩版销量。当时发三辑之前,就有爱丽担心会不会没有中文版本。但当时中韩关系还未闹僵,SM打算在大陆多开几场演唱会,所以中文版是万万不能取消的。想到有人说:“感谢SM还出中文版。”有什么可感谢的呢,一切只是因为利益和国际关系。

现在彻底撕破脸了,正规四辑是绝对没有中文版的。这也变相降低了成本(翻译、策划、MV版本),也减少了成员们练中文歌词的负担,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韩语专辑中。

但选择今天下午发布,这个时间真的很不地道。

首先,所有有团魂、不惟八的爱丽,早在6月初,就在期盼着6/23的合体。今天上午LAY一下飞机,welcome back Lay更是上了推特热度一位。变相的为EXO回归做了宣传和预热。

而且我估计艺兴是不知道这件事的。

请仔细揣摩官方用词:“SM进行商议后决定。”什么时候进行的商议?如果在今天之前已经商议好了,艺兴可能今天就不去韩国了。何必把自己置于此种现场尴尬之下,又怎么面对成员们,在宿舍中是否坐立难安?如果早就知情今天只是来收拾行李,用得着本人在三天只睡六小时这么密集疲惫的行程中特意过来吗?同时,艺兴这么累这么忙,今天也一定要赶过来,足以见他对这个团体的重视程度。

但SM是怎么对待他的,有一点点念旧情吗?字里行间把原因都推到了“早已预定好的中国行程”上。众所周知,Lay总是尽他所能的平衡个人与团队行程,即使两次累倒,16年下半年到17年初的团体也基本都参加了。大家都能看得出他的努力,张艺兴是绝对做不出来只为了自己推脱团体活动,或者主动请辞回归的。如果他是这种人,合并坚持到现在?14/15遭到抵制的时候回来岂不更轻松,发展的更好?现在EXO的中国新饭,有多少是喜欢艺兴从而喜欢这个团体的?又有几个新饭是喜欢团体变成蕾担蕾唯的?

他为这个团体付出了多少?SM有没有一点点念及情谊?

傻帽,我知道你是个商人。但我们愿意给你花钱,不是因为利益,而是因为灼灼的真心。

人心都是肉长的,国际形势也是在不断变化的,这次把事情做绝了,以后会付出代价的。

但SM无所畏惧。

为什么?因为已经培养出团魂了,不是每个人都说断就断。已经有喜欢的韩国成员了,就算是中韩CP粉,为了韩国的那位,也不可能不为SM送钱。五年老团个人资源那么少,SM难道不是高瞻远瞩防着这一步?你看,你想为哥哥送钱,只能给团队送。个人资源没多少,你怎么送能给多少呢?所以SM才会做大屹立不倒,因为你的真心被他牢牢握在手里当做把柄不断压榨。

在国家、财阀利益面前,我们真的很渺小,我们的心意可能并不能影响什么。这个“我们”,包括爱丽,包括XBACK,也包括张艺兴。

我相信,也包括成员们。这么多年,他们对这个中国哥哥,不会完全无情,也会有不舍的。

九人的EXO,从今天起,真的名存实亡了。以后,每当八人喊出WE ARE ONE,心都会刺痛。
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